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获奖展示 \ 正文

“常熟杯”潮流服饰组合设计大赛由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作为常熟国际时装周选拔人才与落地产业的重要板块,已成为国内服装行业的品牌赛事。比赛不仅代表着国内服装原创设计的较高水平,同时也不断滋养着时尚产业的迭代更新。

2023年“常熟杯”潮流服饰组合设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选手向组委会递交了1069份稿件,其中青年参者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Columbus College of Art & Design、伦敦艺术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等超220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院校。

6月9日,我系教师王冬与其指导的19级学生王琪园双双入围“常熟杯”全国12强,排名第二和第四。本次大赛以“爱‘尚’新活力”为设计灵感主题,延续以“爱”为主题的潮流组合设计大赛。12强作品将从爱情(情侣装)、亲情(亲子装)两大类型中脱颖而出,力求在后疫情时代下,以“市场+时尚+新科技+新传播”的创新模式,运用服饰语言和全新的设计活力来表达“爱”的多维理念。

王琪园作品

王冬作品

我系依托学院的政策与引领,一直以对接市场的应用型服装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人才聚拢、新推广、新转化为契机,将人文服装特色、培养模式改革、多样化人才作为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创新设计人才的素质以及打造校企供应链的对接,为我省时尚产业提供设计养分,为学生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为产业链提供驱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