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为了让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能够更准确的掌握考研相关的信息,对考研的准备、学校的选择、专业方向、报考流程及学习经验等有明确的了解和认识,服装设计系于2023年9月6日五号楼103教室举办了一场考研交流会。邀请了服装设计系三位2020届毕业生做了考研分享交流会,其中邢瑞珏刚刚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系,高小寒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服装系研三,王云玉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服装形态设计艺术研三,吸引了我系大二、大三、大四20余名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参与聆听。

三位毕业生分别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学习心得、考研课程、切身感受等方面做了分享,下面的学生听得非常认真,并提出了很多问题和疑惑,对考研有了深刻的认识。




交流内容:

1. 考研流程解析:介绍了考研的整体流程,包括报名、考试科目、复试和录取等各个阶段,有助于新手了解整个考研过程。


2. 备考经验分享: 分享了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技巧以及应对考试焦虑的建议。



3. 专业课程要求: 介绍了考研时需要了解的专业课程要求,有助于考生明确学术方向和课程选择。

4. 文书写作指导: 提供了关于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写作的指导,以及如何突出个人特长和研究兴趣的建议。

5. 资源分享: 分享有关考研资料、课程资源和图书馆资源的信息,以帮助考生更好地准备考试。

这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与的学生们表示这样的分享让他们更清楚考研流程,学到了宝贵的备考经验,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系以来服装设计系考研成功上岸35人,博士毕业或在研博士10人,一直以来都坚持为有志于考研的学生提供宝贵的资源支持和信息支持。希望以后服装系的学生在考研路上奋勇前行,不畏艰辛,都能成功上岸。


撰稿:赵秋词

审核: 殷冰瑶

排版:刘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