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师生参加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成果展收获大奖

2021515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艺术园区启幕。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智变”为主题,来自国内28个地区以及国外6个国家的77所院校的2000余位优秀毕业生将参与35场专场发布、35场视频发布、2场专业大赛及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等活动。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2021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主题为“蓊若•长白”的毕业设计作品参加了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成果展。

开幕式当天,艺术学院刘彤宝院长、服装设计系李英主任、服装设计系部分师生共赴盛典。以此为契机,刘彤宝院长带领服装系教师到北京宋庄画家村参观,走访了宋庄美术馆、宋庄当代艺术馆等,感受宋庄的艺术氛围,并与服装系教师进行艺术与时尚的交流。刘院长对服装设计系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给予了赞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起点高、影响大、交流广,能够提高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后应加强这类的交流展示,并对服装设计系今后的发展做出了指导和规划。

2021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们的毕业设计作品中,将长白山古老、神秘、美丽、自然美融入到作品当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及对祖国、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展示出毕业生们非凡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例如,唐丹阳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可以吃的服装》荣获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成果展示《科技创新奖》 ;同时,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还获得了《人才培养成果奖》《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视觉设计奖》两大奖项,是献给学校更名庆典的厚礼!

 

在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成果展中,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21届毕业生们的设计作品 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时装院校宣传和推广教学成果的窗口和大学生展示设计创意的平台。未来,在这个平台上会有更多的莘莘学子展现自我,这些在设计界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们承载了中国时装设计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