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组织教师进行专业学习与研讨

 

3月10日,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立足服装,传承文化”为主题的专业学习。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穿在身上的中国》主题系列记录片,该片从服饰的角度来解读中国文化。追溯华美服饰的源头,选取不同角色的人生历程,感受自然赐予的那一份来自生命原初的纯真和感动。还原丝绸的绚烂,还原一个穿在身上的大美中国。

学习后教师们围绕着文化传承”和“复兴梦想”进行了专业研讨。服饰是一个国家的皮肤,是非文本的国民文化,是冷暖自知的集体记忆。活色生香的服饰历来是时尚变化最为灵敏的风向标,是国家、社会、时代最为鲜活生动的形象文明记录载体。服饰的变迁和演变与时代和社会的变迁息息相关,专注于服饰本身,回归服装本质,寻找时尚源头,挖掘精致工艺,再现服饰文明。

“文化传承”和“复兴梦想”这一理念与教学工作融合,丝绸之路至今仍然让中国人自豪。我们需要把中国丝绸之路”这个绵亘着时尚文化的概念传承,“激活丝绸古道,重振汉唐气魄,唤醒民族精神,实现复兴梦想。”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人精神风貌为已任,致力于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