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明确新时期发展要求 提升大学教师综合素养

             ——服装设计系专题研讨会

20213月2日上午九点,艺术学院刘彤宝院长引领服装设计系全体教师参观了美术系的“文化创意中心”及师生们的代表作品。刘院长详细介绍了每件中国书法、绘画、雕塑作品的背后故事、文化魅力及深层次意义,使服装设计系全体教师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随后在美术馆三楼召开了由刘院长主讲的“知识就是力量”专题研讨会。刘院长指出:学校发展、专业建设的根本取决于教师的综合素养。所以,大学教师要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了解历史、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每位教师要明确自身未来三年或五年的发展方向、明确目标,要踏踏实实从一件事做起,日积月累才能有质的提升;教师需要高质完成教学与科研的双指标,只有不断提升文化、专业素养的深度与厚度,才能保证高水准的教学效果。

 

研讨会上关卓教授发言指出“人要有所追求,会思考,肯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只有不断的创新、更新、维新,才能提高整体教师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才能有所进步”。李英翯主任明确表示:服装设计系要在学院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向建设一流本科努力。每位教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提升科研能力,深刻领悟教师的职责与内涵,只有每位教师优秀,服装设计系才能更优秀。

 

刘院长的讲话激发了全系教师的斗志与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全新纪元开始之际,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