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6月9日,清华大学刘玚博士在三号楼510教室给服装设计系师生做了一场关于 “如何参加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的专题讲座。

刘玚博士于2012年在北京创立了“一行一线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国际TOP3顶尖艺术院校导师及国内外独立设计师,组成了极具专业性的国际师资团队,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和支持学院新锐设计力量,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从2019年开始发起了【高校行】系列公益讲座,此次讲座已经是第二次受邀来到服装设计系。

说明: mmexport1623290415400

说明: IMG_20210610_100218

讲座中,刘玚博士以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2021‘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为例,从符号、文字等方向,深度剖析了本次赛事的主题、风格,结合当下行业趋势鼓励同学们作为新生代服装设计师在作品中应该体现出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新的设计理念;同时,以20届国际赛事AOF主题为例,分享了服装设计大赛单一主题和复合主题的区别、如何切入等可贵经验,鼓励大家从自身经历发现灵感,在创作设计中弘扬中国元素。全系师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力争在今年的服装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