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2020年12月2日晚6点,在东b座217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一行一线联合展开了《服装设计创意思维分享与赛事分析》主题讲座。服装系服装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一行一线作为权威国际服装艺术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和支持学院新锐设计力量,从2019冬季开始发起了【一行一线-高校行】公益讲座,覆盖了国内高等院校40余所,面向5000余位设计类专业同学。本次讲座我系邀请到了一行一线工作室创始人——刘一行老师。

本次讲座,刘一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服装设计赛事、服装设计思维主题调研、作品集制作等多方面的内容。

讲座开始刘一行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大赛对于服装时尚领域学生的重要性,又有针对性的简单介绍了新人奖和大浪杯等赛事,同时分享了若干获奖作品集,详细地讲解了作品集应如何准备。

作品集主要有灵感概念,趋势调研,成稿设计这三大板块组成;在制作作品集的时候要注意灵感主题立意一定要积极向上。然后根据主题开展头脑风暴,思维发散。再从发散性板块提取出可以采用的部分。在制作过程中,拼贴排版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国内外设计大师的灵感集一定都有精彩的拼贴内容。同时优秀的拼贴也可以提高我们作品集的质量。


讲座中刘一行老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网站和APP,都是可以用于搜集资料和做为灵感发散参考的网站,非常实用。

在作品集讲解的最后阶段——成稿设计。刘一行老师给大家又总结介绍了一下发散思维再总结的方法。甚至按照同学们提出的主题现场在黑板上讲解了一次思维方法的过程,从灵感元素的捕捉到廓形 

本次活动让我系学生受益匪浅,不仅近距离地观摩学习了优秀作品,更是亲身感受到了成熟品牌设计师的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艺术造诣;同时,同学们开拓了设计思维,对服装赛事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目标也更加明确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