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8月14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产品交易博览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拉开序幕。我校师生创作的500余件艺术作品在五号展厅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选购。

 

 

 

校长吕英华教授介绍,让我校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走进长春农博会,走向社会、走进市民生活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育教学实践成果,是一次教学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也是校企合作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展览方式,向市民呈现出我院艺术专业创作的无限魅力。同时,也丰富展会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民博会的文化品味,为打造吉林省高校文化产业基地,为高校师生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艺术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本届展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业大学承办。


 

 

 

 

 

展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计“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8项展示与活动内容,通过“智慧展览、宣传展示、示范引领、交易服务、经贸交流、科普教育、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等内容的配置组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展会在宣扬时代精神、促进“三农”工作、增进农产品交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展会期间,我作为参展单位,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精心打造高校品牌文化,促进大学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让农博会更加艺术”“让高雅艺术走进千万家”“打造吉林省高校文化产业基地”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悬挂和摆放着我校专业教师的美术作品和学生的文创作品达500余件。既有油画国画、雕塑、木艺、皮艺,还有文化衍生品、服装服饰等艺术作品,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我校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走进农博会,丰富了展会文化内涵和艺术底蕴,为长春市民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高校艺术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