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我校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

8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长江路商业步行街办公室隆重举行。此次民博会由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将在8月28日—9月6日长春市长江路商业步行街举办。展会期间,我校艺术学院老师和学生将带来1000多件文创作品,在特定的220个展位中参展。

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代表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据刘彤宝院长介绍,“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长春民博会,我们集中了艺术学院2000名学生、1000件作品,有自己的文创作品,设计的工艺品,还有一些文化创意活动。”本届民博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思想,以“繁荣、交流、发展”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品博览会。

本届展会同时还设有民间艺术名家名品、工艺美术作品、珠宝、玉石、文创产品、名优特产等主题展区。民间艺人、工美大师、文创爱好者都来积极参加,他们带来了一些非常新颖的作品,包括四大门类,二十多个品种。吉林省富有地域特色的工艺美术涵盖了纺织、雕刻、陶瓷、编织、剪纸等等。展会期间,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亮点纷呈。在文创区将举办吉林省民间优秀工艺美术作品评选活动。该活动早在六月份已开始作品征集,会展之间将公布评选结果。同时,“盛世霓裳国风节”还有精彩的汉服和动漫展示。

去年8月,我校艺术学院承办了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为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加强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长春市乃至全省民间艺术挖掘保护和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首次参展期间,以吉林省高校文创作品为主题在长春市会展中心3、4号馆集中进行了展示,包括我校师生在美术、服装、广告、环艺四大类的应用型教育教学成果;油画、国画、雕塑、水彩、陶艺,传统服饰风格设计产品,广告创意作品,环艺设计作品等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展会现场,学生还开展了为市民绘制肖像、旗袍设计、广告设计、家居设计等服务,不仅展示了教学成果,唤起民众对传统艺术的热情,也为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为高校今后参加各类艺术展会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30多家媒体还做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