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尽快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态势,推进“广学、深悟、精推、力行”,教育部在北京大学组织了首场联学,正式启动了全国高校“新媒体平台@大接龙”活动。

在收到接力棒后,我校团委在网络平台进行“@大接龙”传递展示,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学”“说”“展”“诵”“唱”“写” “画”等形式,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一方面,人文青年积极响应号召,采取线上联学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另一方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文学子积极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贯彻回信精神,彰显青春力量。我校师生还创作了原创诗朗诵和抗疫歌曲,用声音传递爱和希望,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与此同时,学生们通过文字和画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志愿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为祖国加油。

在本次接龙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统筹调度新媒体工作力量,广泛宣传推广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习回信精神后,学生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夯实专业本领,努力实践探索,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