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按照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我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五四“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包括“青年大学习”行动、主题团日展示活动、“战疫打响·吉林青年在行动”主题网络宣传活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互动活动、“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网上宣讲活动、青年学生就业服务等六项板块。活动在全校范围开启后,各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学习五四精神,同时在微博、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参加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同时还通过开展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团歌、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等内容形式,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在战疫期间青年们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高度责任感和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五四精神。5月份,将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创作网络优秀文化作品、抗疫精神的书法绘画创作、摄影、征文、歌曲、短视频等征集形式,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通过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凸显出新时代青年在疫情发生以来表现出的抗疫精神,充分展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年担当,激励广大青年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