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播报 \ 正文

5月8日上午,净月开发区博硕街道高军书记等一行5人来我校慰问,为学校赠送了1000只口罩,并就双方建立共建合作关系进行友好协商。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石晓峰,以及党委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付宏政首先对高军书记一行为学校赠送防疫物资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成效。高军书记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和共建设想。经双方协商,街道工委与学校党委开展共建活动,建立区域党建联盟,拟开展“双领办双服务”项目。一是开展“双创”服务。博硕街道拥有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社区创客空间”,可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和创业项目孵化及政策扶持,通过民营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二是打造博硕路景观。街道利用1-2年时间将博硕路打造成为党建特色最鲜明、学府文化最浓厚的“红”阵地、“名”街区,为学校提供宣传和展示学校文化和特色的平台。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辖区4个社区、2个村可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课外辅导、环境维护、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实训和实习岗位。四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街道及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建立政策法规宣讲团、时事政治宣讲团、传统文化宣讲团及舆情监控团,与学校青马协会等组织定期开展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共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五是开展政策咨询和代办服务。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就业失业登记、医疗保险办理等政策咨询和代办服务。六是建立社区“文艺氧吧”w2社区开设书法、插画、摄影、舞蹈、太极等各类培训课程。一方面利用学校优秀资源精进社区文艺爱好者的技艺水平;另一方面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提供实践载体。七是打造后街商圈。街道加大力度对后街商圈环境进行整治,可为商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提供商圈规划等方面的实践机会。

付宏政书记表示,学校与博硕街道建立共建合作关系,很有意义,也非常必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共建活动有效开展,力争打造品牌形成特色,助力共建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